一、 家長要求學業成績,但是教育的本質應以德為核心。您認為學校推動品格教育會阻礙學生的學業成就嗎?為什麼?身為校長的您會有何具體作法?

二、為因應資訊社會的來臨,加強中小學資訊課程已成為當前重要的教育政策之一。但相關論述對學校資訊課程多持正面、積極的看法,很少加以反省和批判。中小學資訊課程的實施可能產生哪些不良影響?試從教育、社會和文化等方面分析之,並提出解決途徑。

三、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與教師專業自主是否衝突?就學校經營者的角色而言,如何維護教師專業自主又能有效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機制,請說明您的看法以及具體可行的策略。

四、何謂特色學校?請就特色學校的本質、類型與經營策略加以論述您的看法。

五、請就Bandura(1994)的自我效能的理論,說明自我效能的意義、影響來源、正向自我效能(optimistic self efficacy)的適應效益,以及在學校學生教育與輔導的應用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