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請先扼要敘述我國「教育基本法」的重要意涵,並舉例說明做為一位國小校長,應如何貫徹前述重要意涵?

二、最近以美國為主的世界各國都對學校要求要有「績效責任」(accountability),而在有關學生學習成效方面,大致以「標準化指標」進行對學習目標之規範。如果就「學校評鑑」及「學生學習成就」來看,這兩者應是相關之思考邏輯與行政作為,因此請您從上述這種追求達成「教育標準」之觀點,論述其在課程與教學層面上之意義與問題點。

三、請從校長的角度,論述如何在校內推動國際教育,以提升學生之國際素養。

四、所謂:「苟得其養,無物不長;茍失其養,無物不消。」在複雜多元的功利社會中,校長的倫理道德與行為操守更顯重要,請您回答下列問題:

(一)請舉出三項國民小學常見的行政倫理兩難困境或問題。

(二)請論述成為一位有為有守的校長宜奉行的行政倫理信條或守則。

五、國小一般智能資賦優異學生,依特殊教育法第35條之規定,不能提供集中式特殊教育班之教育服務,校長在所服務學校裏,有學生被鑑定為這類學生時,依法規或學理,可規劃提供那些適性教育服務?試述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