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從來不是個鐵道迷!但由於受到同事阿信的感染,在一同製作了以老火車為主題的教學媒體之後,漸漸愛上了火車……加上最近蘇花公路柔腸寸斷,合歡山大禹嶺的沿途雖美,但開起車來壓力太大,於是這次的花蓮行,就改搭火車前往。原本,也沒寄望坐上普悠瑪號的新列車,但卻在已經訂完車票後,意外地發現我們的回程日,竟是普悠瑪號首航的日子!抱著姑且一試訂訂看的心裡,居然得到了意外的驚喜。全家不僅訂到了票,還拿到第一節車廂的座位。它雖不是台北往花蓮的首航,卻是花蓮回台北的首發列車!從小到大,從沒這麼幸運過(只可惜忘了買了大樂透……),自然非常興奮,也非常期待這歷史性一刻的到來。

普悠瑪號首航車票002  

但好事多磨,人到花蓮,只顧著遊山玩水,早就不知什麼叫做「新聞」。直到與同事聯絡事情時,同事的一句話,差點兒沒讓我從椅子上跌下來:「校長:您可能都沒看新聞,普悠瑪號檢查都還沒過呢!您確定會發車嗎?聽說如果沒過,台鐵會全額免手續費退票……」天啊!退票!我可不可以不要錢,因為我要的是「回家」!當晚,一顆心七上八下,還跑去台鐵花蓮站問個明白。得到的回應是:「我們也不知道檢查會不會過,只能確定這班一定會發車,一定可以讓你們回家…」這才稍稍寬了心。不論是否能坐到普悠瑪,至少回得了家。收拾了臉上擔心的表情,繼續開心玩下去就對了!

普悠瑪首航017  

就在上車前的最後一刻,普悠瑪號得到了許可認証,可以準時發車了。一走進月台,氛圍真的很不一樣,好熱鬧喔!已經數不清有多少部相機,不論是專程買票乘坐的鐵道迷,還是像我這種順其自然就是要回家的素人,此時都被周遭的環境給渲染了。大家就是用力地拍,希望為這一刻留下見証與紀念。下面的部份,就讓照片和影片來說話吧!

上車前留下與普悠瑪號的合影

普悠瑪首航004  

普悠瑪首航003  

普悠瑪首航009  

普悠瑪首航012  

普悠瑪號的座位與靠枕

 普悠瑪首航019  

普悠瑪號車廂全景

普悠瑪首航020  

首航日雙列車長與花蓮站站長的合影

普悠瑪首航022  

寬敞的殘障廁所

普悠瑪首航024  

家中的大男孩與雙列車長合影

普悠瑪首航025  

開心的母子

普悠瑪首航031    

車廂內的閱讀燈

普悠瑪首航047  

車廂內的腳踏板

普悠瑪首航050  

過去車廂內的跑馬燈,改成數位液晶螢幕,不再只是播文字,還可以播放影片

普悠瑪首航052  

大型行李置放處

普悠瑪首航055  

第三、六節車廂附設自動販賣機

普悠瑪首航067  

手機緊急充電座

普悠瑪首航069  

求救對講機

普悠瑪首航070  

車廂頂部之照明與空調

  普悠瑪首航103   

普悠瑪號與月台之間的空隙(灰色部份是月台,黃色部份是普悠瑪號)

普悠瑪首航105  

親切的列車長正在列車長室,在我們的車票上簽名

普悠瑪首航098  

與另一位列車長合影

普悠瑪首航114  

首航連車上的服務員都精挑細選,每位都是大美女,簡直就像空姐

普悠瑪首航122  

火車到站囉(抵達台北),左側正是另一輛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而右側是我們乘坐的普悠瑪號

普悠瑪首航132  

全家的三張紀念車票 (有列車長親自簽名及蓋章的車票喔)

 普悠瑪號首航車票001  

普悠瑪號駛進花蓮站的影片

  

普悠瑪號到達台北站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