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年的盛夏,都有畢業典禮,而今年,也沒有例外…

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驀然發現,自己又老了一歲,而自己「甜蜜的負擔」~也要參加他人生中,第一個正式學程(小學)的畢業典禮,對他而言,這六年的學習生涯,是忙碌的,是充實的,是充滿挑戰的,因為他知道,唯有比別人更努力,才能迎頭趕上。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兔子,都可以急速飛奔…令人感動的是,他總是很努力的學,雖然成果不如預期,但能有這份心,何嘗不是另一種美?與另一種可貴?我常常跟他說:或許你跑不贏正在飛奔的兔子,但你絕對可以勝過睡覺的兔子。重點在於自己願不願意有所堅持… 

由於工作的緣故,孩子的畢業典禮沒趕上他領獎的那一刻,心中難免有些失落,但他知道,爸爸還是趕來了,只是在他身後默默為他祝福,一個多鐘頭過去,手機響了,是學校的主任打來的,他說孩子在離校的那一刻,哭得好傷心,我知道,他是一個感情豐沛的孩子,只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情感竟是如此的豐盈。但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身為老爸的我,已經感受到可能發生的那一幕,果不其然……來到了學校,孩子的淚水才剛擦乾,臉上還有許多衛生紙的痕跡,我緊緊地摟著他,也知道孩子的情緒也該適度的發泄,就讓他哭吧,朝夕相處六年的同學,一旦別離,難過與不捨是應該的,至少証明了孩子還擁有一顆赤子之心,這份純真與善良,不就是上天給他的財富嗎?但願,這份純真善良會一直跟著他,讓他在長大之後,不會做出對不起社會的事。此時此刻,自己應該慶幸,上天雖然沒有給他一顆聰明的腦袋,但卻給了他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這何嘗不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摟著他的身,心中的泉也差點湧現,孩子,老爸也要祝你鵬程萬里,更希望用你純真善良的心,為這個充滿利益薰心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流,加油吧!孩子,總有一日,老爸會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