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看下面的數學算式:

1× 1× 1 ×……× 1=1 不論你乘多少個1,它的答案永遠都是1;但是,1.1 × 1.1……×1.1,只要乘上10次,它的答案是 2.5937,乘上20次,答案是6.7274。

再看看另一個財經數字:

A先生是個「月光族」,每個月賺多少就花多少,雖無負債,但數十年下來,存款仍是0;

B先生薪資雖然不多,每月只能存5,000,十年好歹也存了60萬,二十年也有120萬,而且,這只是本金,還不包含利息。 

這兩個故事在告訴我們:別以為小小的改變沒什麼,但日積月累下來,改變就非常的巨大與可觀!

孩子的學習,何嘗不是如此?

每天多算5題數學,一年上學200天,就比別人多算1000題;

每天多看5頁的課外書,一年上學200天,也比別人多看了1000頁的書;

每天陪孩子1小時做功課、看課外書、分享今天學習、生活的大小事,一年就多了365小時的親子互動。

一小時有多長,只不過是半檔連續劇或是半檔韓劇的時間而已…

這些小小的改變,仔細來看,每天的改變雖然不多,但長年不停的累積,在不知不覺中,它或許就是改變親子關係的開始;或許就是翻轉孩子未來的重要關鍵!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超越父母?孩子的資質或許在出生時,基因就已註定。但為人父母者,只要持續關注孩子的學習;努力地經營親子關係,或許數十年後,孩子的世界就會不同。不談大道理,不必求神明,只需從今天起,在孩子的身上做點小小的改變;注入多一點的關心;善加利用零碎的時間,孩子的未來,真的就會不同!以此文與所有的家長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