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用了免安裝軟體之後,就愛上它的方便性,同時也不再讓自己的windows越來越胖,但是,一旦你的免安裝軟體越來越多,你可能就需要一套管理的軟體來管理之。

   這一年來,也用過了不少免安裝軟體的管理程式,最早,用的是PortableApps(下載網址:
http://portableapps.com/),選單雖漂亮,但有兩個缺點:(一)它會自動抓軟體的名稱(注意:不是檔名),因此通常都是英文的,對於軟體不熟悉的user而言,還得先去瞭解這套軟體在做什麼;(二)選單沒有階層式,一旦你的免安裝軟體越來越多,要找到你要的軟體來用,可就越耗時間,因此,用了一陣子,就擺一邊了。

   聯合報系的數位聯經,也出了類似PortableApps的選單(下載網址:
http://www.5680.tw/),叫做UPP(U-Portable-Platform),還幫宜蘭縣、花蓮縣做「特別服務」,以該縣的著名地標及圖片製作面板選單,只可惜,它的缺點還是同PortableApps一樣,看看就沒再深入研究了。

   直到Pstart(繁體中文版下載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6/09/pstart-209.html,或原始網站:http://pegtop.net/start/)的出現,總算讓我有了好感,它可以讓選單變得更有層次,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分類,程式也很小,每一軟體可以自訂說明,例如7-zip,我就可以在選單上輸入「7-zip壓縮解壓軟體」;xnview,我也可以在選單中出現「xnview影像瀏覽」,讓user一眼就知道這套軟體在做什麼,再加上可以分類,因此要找軟體就輕鬆許多,就好像windows另一個程式集一樣,雖然很好用,也一直在用,只可惜畫面真的不太吸引人,彷彿一道好吃的菜,卻少了「顏色」,總覺得有些遺憾…

   近來,又看到另一套軟體~Asuite,它簡直是結合了Pstart的優點,也擁有了UPP和PortableApps的美觀,真的有點「驚為天人」的感覺,(下載網址:
http://www.salvadorsoftware.com/Download),目前出到 1.5.2 Beta版,還真的不錯用!只可惜官網沒有中文語系,有點可惜,小弟只好親自操刀,將它中文化,並且以台中縣的縣徽為logo,再加上一些基本的設定,打包成 1.5.2的中文化乾淨版,放在下列的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site/cjjbin/ke-xue-guai-ren-de-dang-an-gui/asuite152%E4%B9%BE%E6%B7%A8%E7%89%88.zip?attredirects=0

有了Asuite,終於給了日益眾多的免安裝軟體,一個舒適的家,特以此文,與大家分享!
asuit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