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強調團隊與合作的時代,校長能否獲得組織成員的信任並提供支持性領導也相對受到重視。如果你是一位國小校長,請由學理的觀點,提出如何強化自己的組織信任與提供成員專業性支持之具體作法。


二、在知識經濟與資訊化的時代,各國皆加速推動資訊建設,但快速的 e 化發展,學校方面也會因學生家庭背景的差異導致學生的「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如果您是國小校長,您會提出哪些策略爭取資源建置學校優質化均等之數位教育環境,關照弱勢族群學生的數位學習,以縮減數位落差,促進教育機會均等?


三、「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已立法通過。請說明此一條例立法的旨意為何?其辦理方式有幾種?其申請方式及程序為何?相較於傳統的學校教育,此一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有哪些不同的教育意義?


四、邇來校園安全議題廣受重視。如果校園中發生學生墜樓意外事件,請說明學校在面對媒體採訪時應注意哪些原則?


五、台灣近年來有不少教學革新方案出現,如「學習共同體」、「翻轉教育」、「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請由上述三種方案中選擇一項你所認同的方案,闡釋其理念與方法,並說明你為何認為此方案可改善學校的教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