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育評鑑是目前教育的重要議題,但是不同的評鑑目的或價值命題之評鑑設計,會導引出不同的評鑑結果及其應用。如果您是校長,請分別以「努力(effort)」、「表現(performance)」、「表現的合適性(adeguacy of performance)」及「效率(efficiency)」為價值基礎,分別說明在進行教育評鑑時所強調的重點及作法。


二、身為國中校長,(一)您如何看待學校衝突?(二)您如何使學校的衝突能公平的解決,並讓雙方(或多方)能釋懷?


三、不適任教師問題一直是教育行政困擾的事,請說明其癥結所在?並說明國中不適任教師的類型及處理程序。


四、我國於 1968 年全面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另於 2013 年實施十二年國民教育,請分別敘述上述二次不同時間實施國民教育的內涵與特色,並比較其相同與相異之處。


五、學生次級文化影響他們的學習甚深,請舉出三種彰化縣國中學生的不良次級文化,並提出學生訓導工作上相應的導正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