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威力,真的無法擋!去年在本校辦理的「星光電影院」,來的人門可羅雀;今年同樣由市教育局主辦,本校協辦其中一場的星光電影,同樣也是慶祝兒童節,只不過祭出了一項法寶~前200名送麥當勞全餐;拿不到麥當勞,也還有150份爆米花安慰獎。果然,開演前兩、三個小時,就有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排隊拿號碼牌,我心裡想:該不會電影散場了,只記得肚子裡的雞塊可樂,至於播了什麼動畫片?Who care?……

反正,校長是不可能跟著大家排隊的!早有自知之明的我及我們的工作團隊,不是在家吃飽才來,就是自備「肯德基」以示區隔,免得落人口實,與民爭利。這點真的感到非常欣慰。……才走進會場,一個曾是熟悉的身影跑了過來,用她那一直深植我心的笑容,親切地打招呼……快兩年不見,除了變高了、髮長了之外,那份陽光般燦爛的笑容;那份純真,依舊如昔…言談舉止,多了一分自信,也多了幾分成熟!……

這兩年來,其實也常在FB開見她PO的文,就從這裡開始,聊生活、聊學業、聊孩子的心情世界、聊未來的志願……在短短十幾分鐘的交談中,真的發現孩子長大了。了解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想走的路,身為師長的我,真的感到高興。當然,也該給這勇敢而堅強的孩子肯定與鼓勵!她才國二吔!如此超齡而成熟,真的難能可貴!

或許因為常在FB看到她的文,加上今天的交談,也覺得有必要提醒她:未來的路,還很漫長,有些事不必急著做,時間到了,自然水到渠成……聰明的她,一聽就懂。教過她的老師都知道:她是一個情感豐富的孩子,畢業典禮當天的那幅場景,至今都很難忘懷……當同學早已擦乾眼淚,甚至有人開心地高喊「解脫了」的同時,她卻哭得像個淚人兒,甚至走出校園時,仍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紅腫的雙眼,好不教人心疼!因為,很多老師都忘不了當年她在學校的細心、貼心,她真的是個與眾不同的孩子!……

電影總有開場的時候,短暫的交談,也得畫下休止符。我告訴她:孩子,勇敢地追夢吧!或許再過幾年,我們會在舞展、甚至電視螢光幕上,看到妳輕盈曼妙的舞姿,那時,我會告訴大家,那是我校長任內,最最疼愛、也最最特別的孩子!

今晚的星光電影,演了什麼,我真的不知,雖然我的肚裡沒有麥當勞……但我卻深深地相信,再過幾年,今天與我相談甚歡的孩子,會是一顆閃亮的新星,散發璀璨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