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賞櫻似乎成了「全民運動」,不論是遊樂區的、路邊種的、整片田園栽的,只要她有一定的數量,就能証明「數大便是美」。而這股風潮,也讓平日只愛看花,卻不會種花的我,有了更高的興致。一向不喜歡人擠人,對於私房的櫻花林,或是能避開人龍的賞花步道,我可是情有獨鍾。畢竟,賞花要的就是那份怡然與自在,否則,少了悠閒,多了煩燥,豈不失去原味,變成了走調的咖啡?

新社賞櫻001  

新社賞櫻015  

其實,會去新社賞櫻,它是有故事的。寒假的花蓮行,本來就安排了一處私人的景點。在網路上號稱有幾十甲的林地,種滿了櫻花、杜鵑…於是便按圖索驥,來到了花蓮一處相當清靜的民宿~「發現樹湖」。那是位於壽豐鄉的一個小地方。本想進入民宿一問究竟,豈知來得不是時候,不見主人,倒是遇見了另一個家庭的遊客,和我們有著相同的目的,要找網路上所說的那片秘密山林。好不容易,在附近居民半猜半測,同時兩家子問了好幾位當地居民的線索下,終於發現了櫻花與杜鵑的蹤跡。但或許來得太早,花是見著了,但為數更多的山櫻,卻只是冒出新芽,離櫻花盛開的時間可能還要好些時候。雖然也拍了一些美照,但總覺得意猶未盡,於是才有春節期間的新社賞櫻之旅!

花蓮樹湖賞花009  

花蓮樹湖賞花015  

花蓮樹湖賞花040  

花蓮樹湖賞花029  

花蓮樹湖賞花026  

過年期間,台中最火紅的櫻花林,可能要首推「大坑的濁水巷」了。去年濁水巷的櫻花林,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塞車似乎成了定律。今年從初三起,一大早六點鐘就會實施交管,加上更便捷的接駁車,的確比去年進步很多。在我們回途經過大坑的路上,雖見人潮,但卻井然有序,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六點多從家裡出發,不受塞車之苦的我們,早早就到了新社,這才是我要的悠閒。車子只要往有櫻花的方向走,寧靜純樸的新社,不論雲或薄霧,在初春的清早,總是讓人感受到那股清新與汵涼……路邊自在地停好車,就可以享受不被打擾的賞花風情。雖然遊客一定不止我們,但大家在有著相同嗜好的共鳴下,談起花來,自然不需知道來自何方。拿起相機,逐一紀錄這群美麗嬌客的倩影,才是我們共同逐夢的話題!……

新社賞櫻003  

新社賞櫻018  

新社的櫻花,似乎以八重櫻較多,但還是摻雜了吉野櫻與山櫻,我愛八重櫻有著多層花瓣的層次,給人一種飽滿有料的感覺;也愛吉野的粉嫩,在藍天的映襯下,構成了一幅美圖。更重要的是,山與村落的寧靜,與花海的嫵媚動人,讓自己的身心能夠完全的舒壓,所有亂人的煩憂,此時此刻,完全拋諸腦後,這不就是我們賞花的目的嗎?在新社,真的找到了許久不見的歡愉與自在,也享受了親近自然的恬靜與安詳!

八重櫻

八重櫻003  

八重櫻009  

八重櫻011  

吉野櫻

吉野櫻004  

吉野櫻005  

山櫻

山櫻004  

除了賞櫻之外,此時,新社的桃花,也開得異常美麗,甚至可見尚未成熟的桃子,已經向我們親切地招呼。相信再過不久,等枇杷的時節結束後,桃李會接續向我們報到。台灣真是個水果天堂,時時都有好料可以讓我們解饞……

桃花

新社桃花009    

回程,在大舅子的安排下,來到了私人的渡假別墅,一向只會賞花,卻經常張冠李戴的我,實在弄不清楚什麼是「桃」、「李」、「梅」、「櫻」。這次,總算當了一回好學生,認真地上完課,找出她們的不同點,否則哪天學生問起來,只能給個「待我查之,下回分解」的答案,總不太好吧?!

李花

李花004  

梅花

梅花002  

梅花003  

桃花

新社桃花005  

茶花

茶花003   

「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一開學,我們又有得忙了。或許,今年就只有這麼一次賞櫻的時節,但美好的記憶就像瞬間的永恆,吾已心滿意足。期待明年櫻花樹下的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