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想遠離塵囂,那麼,他應該走進山林,讓清新的芬多精取代滿身的世俗;如果,一個人想洗盡鉛華,那麼,他應該親近水澤,讓潔淨明透的湛藍替代五光十色的複雜;如果,一個人想透析人世的變幻,那麼,他應該看看天際的雲彩,讓人試著珍惜什麼叫做剎那的永恆!如果,一個人可以寄情於山、水、雲,揮別惱人的紅塵,那麼,我願意走進這樣的世界,換得清雅的浮生若夢!……

花蓮雲山水102    

花蓮雲山水029  

花蓮雲山水087  

花蓮雲山水083  

一個好美好美的民宿;一個可以讓人不遠千里也要一探究竟的淨土,她有著我所有想要寄情的企望,也有著在看過黃山的恢宏與九寨的亮彩之後,可以讓人眷戀的地方。她就叫做「雲山水」~一個可以賞雲、看山、聽水的世外桃源,與一個可以找回童稚純真的淨麗天堂!

花蓮雲山水028  

花蓮雲山水004  

花蓮雲山水010  

花蓮雲山水043  

多年前,體驗了九寨難以言喻的美,至今,仍對號稱「童話世界」的九寨,有著細數不盡的回憶。走進了雲山水,彷彿走進了縮小版的九寨,似乎又從塵封許久的記憶庫中,尋找相同的感覺~那是由「雲」、「山」、「水」、「風」、「光」、「影」的絕妙組合;那是會隨著季節的變換,在不同的顏色搭配下,所呈現的萬種風情。我超愛園莊主人為這片美景所取的名字,精簡的三個字,道盡了多少遊客,到此一遊的訴求。不辭舟車之勞頓,不就為了讓自己的眼睛,塞滿了變幻莫測的雲、和那份說不出來的藍與綠的揉合;不就為了讓自己的耳朵,傾聽風的低吟;不就為了讓自己的手,盡力寫下那份不盡不盡的感動?

花蓮雲山水008  

花蓮雲山水058  

花蓮雲山水076  

花蓮雲山水086  

乍暖還寒的初春,並非雲山水最美的季節。雖然,花蓮的暖陽與熱情,仍然為這恬靜的民宿,保留了許許的蒼綠。但最愛的落羽松,卻只剩下零星的稀疏,仍然抓住了深秋的尾巴,保有了臘黃般的枝葉。如果,我們可以早幾個月造訪,相信,湖岸為數眾多的落羽松,一定會像奧萬大的楓、阿里山的櫻、陽明山的海芋一樣,帶給我們色彩更豐富的視覺享宴。

花蓮雲山水019  

花蓮雲山水021  

花蓮雲山水049  

花蓮雲山水052  

花蓮雲山水060  

  九寨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在於水的跳動、與湖光山色的完美結合。彷彿有隻精靈,善用手中的仙女棒,在瀲灩的波光與嫩綠的枝葉間,點下奇幻的跳躍。那是一種動態的感動……而雲山水,最讓人難忘的,則是那份寧靜的淡雅。你只要往湖面放眼,不論是雲、山、樹、光、影、風……都可以在這多彩的湖面,找到交錯的足跡,並且留下讚嘆的驚羨。那是一種靜態的呢喃。不論是如大家閨秀般的大器九寨溝,還是如小家碧玉般的可愛雲山水,都有著屬於自己獨特的一份美;也不論如九寨的渾然天成,抑是如雲山水的人工造景,都拋開了匠氣的俗不可耐,而留下了自然原味的婀娜與多姿。而二者的共通,則是有如少女般的青春,不需濃妝豔抹來修飾自己的年華不再,甚至不需淡掃娥眉,也能展現她的純潔無瑕。如果,教科書中所提的「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可以套用的話,花蓮的好山好水,在寶島當然可以名列前茅,而在花蓮,除了鬼斧神工的太魯閣、氣勢磅礡的東海岸、以及好多好多的山川俊秀之外,雲山水的另一種美,絕對會如同陽朔一般,在原本秀麗的花蓮,占有一席之地。也會在遊客的心中,留下一份瑰美的頁扉……

花蓮雲山水088  

花蓮雲山水064  

花蓮雲山水090  

花蓮雲山水091  

花蓮雲山水095  

花蓮雲山水092  

自己算不上是文人,也非墨客,但在此時,我願寫下對雲山水那份深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