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家長會是學校經營很重要的工作伙伴,就學校立場很希望家長會全力支援學校辦學,可是又擔心家長過份關心學校運作,形成學校困擾,就校長之立場說明如何輔導家長會的健全運作,以發揮預期功能?


二、 邇來有關南投縣小校裁併校的議題廣受重視。您個人對此議題的看法如何?試申己見。


三、 對於校務評鑑或是辦學績效評鑑,你有何看法?你認為評鑑委員在與教師訪談及與家長訪談時,分別問哪些問題才能了解學校辦學績效?


四、 教學領導是身為校長之重要工作之一,如果在學校現場遇到教學不佳之教師,身為校長的您,如何經由教學領導之策略與作為,以帶領教師能調整與提升教學方法,並幫助教師們之教學專業發展呢?請扼要敍述可行之理念與作法。


五、 有人說教學是良心之工作,不易用法律去規範。因此專業倫理規範逐漸被重視,請說明教師專業倫理之內涵應包括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