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北海道行程,即將在今天畫下句點。昨晚,是唯一一晚住在札榥市、沒有溫泉的飯店。開始有了沾滿都市文明及文藝氣息的氛圍與感覺。用完了早餐,來到札榥西北方的小樽運河。這幾乎是來到北海道旅遊的必賞景點之一。也讓人有了懷舊的心情。彷彿就像到了台南,來到了運河邊一般……古橋、渡船、流水、還有晚上才看得到的63盞煤氣燈的朦朧街景……以及那份濃得化不開的思古悠情!……

DSCN1708  

小樽運河可以說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地點。這條已廢棄不用、埋填掉大半的運河,經過高明的規劃,搖身一變,成為小樽市最最浪漫的景點之一。明治、大正時代由紅色磚瓦所建造、風格獨具的古老紅磚倉庫群,訴說著商都小樽的繁榮歷史、在寧靜中蘊含了遊子漂流的鄉愁。不知不覺,思鄉的情懷湧上心頭。彷彿在告訴我們:孩子!故鄉的泥土依然芬芳;家鄉的父老仍然倚窗守望,是該回來,一親故土之芳澤、一掬鄉水之瓢飲的時候了!……

DSCN1721  

音樂鐘博物館,是小樽市有名的建築之一。建於1912年,木樑磚壁的八音盒堂正面有一座高5.5米的世界最大的蒸汽時鐘,它每隔15分鐘發出一段汽笛聲般的音樂。走進這個博物館,家中有小女生的人,可能大半天也走不出去。好多好多可愛、超級卡哇伊的音樂盒與音樂鐘,吸引了眾人的目光,真的好想把每個都帶回家。只可惜自己沒有「前世的情人」,否則這個地方,對可以讓她佇足流連,恨不得留在這裡過夜了!

DSCN1748  

DSCN1753  

DSCN1761  

DSCN1766  

DSCN1767  

難得悠閒的時光,漫步在小樽的街道,這種感覺,真的妙不可喻。就算沒有前世的情人,總有「今世的戀人」,能夠一起攜手「壓馬路」,是何等的自在與幸福!走累了,停下腳步,喝杯咖啡,享受著法式塞納河畔的浪漫;嘴饞了,北海道最有名的餅乾巧克力~「白色戀人」,就在眼前,那份綿密與濃郁的口感,真的需要您的親身體會!

DSCN1723  

DSCN1740  

DSCN1744  

日本玻璃工藝而聞名的北一硝子館,也在此地。來自世界各地玻璃製品、燈罩與飾品,並有許多種玻璃手工藝品可自由選購。這也是小樽市特有的景點之一。

DSCN1735  

五天放鬆而悠閒的北海道,總是讓人感受到光陰的匆逝。身處異鄉,領略了不同文化的精髓。在北方的國度裡,體驗不同層次的氛圍與感動。那是一種非常奇妙而不可言喻的感覺。九年前,帶著年幼的孩子到日本,當然是前往他們嚮往的快樂天堂~迪士尼;今日,孩子大了,懂得生活的品味,選擇了北海道,領略人文自然之美;說不定九年後,就剩下「兩老」,漫遊「京阪神」,因為,京都的古色古香,是要有點人生歷練的人前往,才能回憶當年櫻花樹下的動人故事;才能體會思古情無疆的亙古與永恆!

DSCN1804  

再會吧!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