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教職以來,最大的夢想,就是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的競賽,這是全國教師團隊最高的肯定與鼓勵。當然,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卻是一條對教師專業成長、學生有效學習皆有助益的一條路。而且,你得有個目標一致、甘苦與共的團隊;也得有個耐得住長期奮戰,肯堅持到最後的伙伴群。而今,一○一年的九月十二日,我們終於走進了頒獎典禮的殿堂,以參賽者的身分,與全國的菁英教師,一起喜迎豐收的日子!

DSC_0110    

十年的磨劍,本校的生態教學團隊,早就在校園裡撒下了希望的種子,不論經費多寡,他們總是默默地付出,這份執著的精神,何其珍貴;三年的整軍,正是自己到任大元的一千個日子,這段期間,酸甜苦鹹,點滴在心頭…但一直告訴自己,唯有先把老師們的愛找回來,讓他們體會時代的脈動,有更高的意願接受改變,我們才有起飛的可能,也才有豐收的機會。三年來,自己一直沒有忘記這樣的使命與節奏,開始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就在日益良好的氛圍下,我們終於可以昂首闊步,開始了為期一年的揮師逐鹿中原的計畫。而今,這些汗與淚,都証明了自己的堅持是對的。也因有著這麼多伙伴的加入與認同,我們終於等到了開花結果的一天,在這象徵最高教學榮譽的會場裡,從吳副總統的手中,接下了今年全台中市國中小唯一的一座教學卓越獎!

DSCF7532_1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賽總有輸贏,競爭必分高下。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手,在教學的過程、在成果的包裝、在課程的設計、在教具的開發,無不各顯神通,結合了社區資源、校際交流、在地特色文化、國際合作…的教學方案,無一不是各校菁英老師嘔心瀝血之作,相信,這些令人目不暇給的教學方案,的確讓評審傷透腦筋。但我們也相信,這些評審也非泛泛之輩,他們總能以獨到的眼光,剖析各校的優劣,相信,經過這場嚴格的篩選,獲獎學校的確禁得起大家的檢視與考驗!

DSCF7534_1  

「銀質獎」,對有所期待的團隊及我而言,或許有些失落。但這一些些的遺憾,並沒有在自己的腦袋中停留太久。貼心的同仁在簡訊中提到:「努力過後的痕跡更值得珍惜……」我似乎開始轉念了,想到了星光歌手~梁文音,在她得到星光第二名時所說的一句話:「上帝給了我一個最好的名次與位置…」或許,十二日當天的結局,也是上帝給我們團隊最佳的名次和位置。一則代表了肯定鼓勵,一則希望我們再接再厲……上帝希望我們為大元的孩子再創造更多的驚奇,與更豐盈的教學績效,才給了我們這樣的名次,不是嗎?看見了擺在桌上的獎狀與獎座;看見了團隊伙伴的自我省思,我更加的釋懷了。不論我們日後還要不要再度扣關教卓,至少,繼續做些對孩子們有益的事,是不能停止的。唯有我們做得更精緻,更細膩,更有系統,就像今天會議桌上,除了獎座獎狀之外,還有佈置伙伴滿滿的巧思,任一件事都值得我們感謝與感動,我們才有更上層樓,再創顛峰的機會。因為,教學卓越獎的榮耀,背後辛苦的耕耘,每一件都讓評審有著滿滿的感動!……

DSCF7535_1  

望著窗外藍藍的天際,經過了兩天激情過後的沈澱,我知道,上帝給了我們這樣的名次,必是有所期待。為我們的下一代,做更多更有意義的事,會是不變的承諾。因為,這才是參加教學卓越獎的初衷與本意。面對如此優質的團隊,與美好的未來,我告訴自己:休養生息之後,我將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