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會第二度踏上日本的國土,來到最北邊、最接近自然的北海道…雖然日本和我們有著太多太多愛恨情仇的糾葛,但既然是以度假的心情前往,那就拋開一切,享受一下這兒的明媚風光,親近這裡的好山好水…
  

JP01

從桃園機場到北海道的札榥,約莫2900km,現在的飛機,不必四個鐘頭就可抵達,在機上吃個餐,睡個覺,就到了,還真的是「四海一家」的地球村呢!更令人訝異的是,在北海道的機場,居然出現台灣金融卡專用的ATM,也就是說:台灣約有十多家銀行的金融卡,是可以插入這部提款機來領錢的!不過不必想太多,機器吐出來的是日幣,不會是新台幣。因為,拿著新台幣在日本也沒有用處…如果供需理論可以成立的話,那麼可想而知,北海道有多少台灣的觀光客!他們每年賺取台灣客的錢,可真不少呢!(PS過兩天我真的見識到台灣旅客的消費能力,容我後文再述)

JP02  

北海道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五天來,走過不少北海道的景點與街道,幾乎看不見什麼叫做垃圾。尤其是廁所,不論是飯店、觀光區、休息站,根本聞不到異味,加上他們的衛生紙是可以丟進馬桶的,更讓廁所益加整潔。在這個方面,我們還真的差人家不少,出來增廣見聞,也該學學人家的優點,彼此勉勵。誰不希望外國觀光客對自己的國家豎起大姆指,日後還會再來呢!這真的是我們要加油的地方。

JP03  

離開機場,上巴士之前,也沒忘記這次來北海道的另一任務~大元國小「綠色方舟」的團隊成員,今年出國的特別多,沒出國的也在台灣趴趴走。我們玩起了「遍地開花」的遊戲,不論是穿著團服,或是拿著方舟的紀念章,一定要留下足跡與倩影。當然,身為船長的我,也不能例外,就讓我家小犬拿著紀念章,走進相機裡,代表到此一遊囉!

JP04  

一上巴士,馬上嚐到了日本的點心~「起司魚板」,或許是今日的午餐在飛機上度過,此時也餓了,還是這魚板真的好吃!總之,真材實料的點心,三兩下就啃光了。吃完還不忘說一句:「喔伊西ㄋㄟ」、「烏媽伊」!(PS前者是日本女生說「很好吃」的用語;後者是日本男生形容很好吃的說法)

JP05  

來到第一天下榻的地方:「洞爺湖萬世閣溫泉飯店」,已是傍晚時分,走進大廳,好熟悉的畫面出現了~台灣有的「黑貓宅急便」,日本也有呢!(不要笑我鄉巴佬進城…),前面說過了,四海一家嘛!走在日本街上,7-11、全家便利商店也都看得見,可別大驚小怪。這些都是國際連鎖的企業呢!

JP06  

傍晚的洞爺湖,又逢剛下過雨的午後,是那麼的寧靜,雖然沒有亮麗的藍彩,但雨後的那種煙雨迷濛,灰白交錯雲層的水中倒影,卻也十分寫意,彷彿置身山中傳奇,吸一口湖光瀲豔,要不陶醉,也難!

JP07  

       JP08  

湖岸旁的花火船,是今晚要賞煙火的交通工具,由湖畔各飯店共同集資的娛樂活動,不可能像政府出資的跨年煙火秀一樣的壯觀,但能在北海道這個地方,又逢一邊下著小雨的夜晚,能看見些許的璀璨星夜,也算聊勝於無,應該要滿足了!

JP09  

晚餐是自助式,想吃什麼,就夾什麼。我喜歡餐廳裡九宮格的盤子,似乎是知道旅客們喜好拍照,所刻意提供的餐具吧?!每樣夾一點,擺在格子裡,不起眼的菜色都可以立即升級為佳餚,沒有人會在意你續盤了幾次,只有你的肚子會在意你是否滿足了它的需求!這五天,真的叫做「增肉旅行」,心情愉快,吃多又豐,想不胖,真的很難!

JP10  

       JP11  

酒足飯飽,煙火也看完了,回到根本連冷氣也不必開的飯店,今晚要睡在日本人超愛的榻榻米,換上和服,先去做件日本人經常會做的事兒~泡湯,再回到房間睡個好覺,的確是件愜意的事……相信,今晚一定有個好夢!晚安……

JP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