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朋友轉給我的PPT,我將它的文字部分摘錄出來:

一位富人想告訴她的兒子,什麼叫貧窮,就把他送到鄉下的窮親戚家。他兒子在鄉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城裡的路上,他父親在車裡問他:你覺得怎麼樣?挺好,兒子回答。

“鄉下跟我們家有什麼區别嗎?”父親又問。

1. 我們家有一條狗,他們家有四條。

2. 我們家院子裡有個游泳池,裡面是處理過的水;他們家有個大池塘,水很清,裡面還游著各種各樣的魚。

3. 我們的花園裡有電燈照明;他們的院子裡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 我家的花園一直到圍牆邊;他們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邊。

5. 我們買飯吃,他們做飯吃。

6. 我們聽CD,他們聽小鳥、青蛙和其它動物的音樂會..........當他們在田裡幹活兒時,所有這些美妙的音樂都會伴随着他們。

7. 我們使用微波爐做飯,可是他們的飯要好吃得多。

8. 我們家四周都是圍牆;他們家任何時候門都是開著,迎接朋友們的到來。

9. 我們與行動電話,電腦和電視緊密相連;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家庭。

父親對兒子的觀點很吃驚……

最後兒子總結說:謝謝,爸爸!你讓我看到我們有多麼的貧窮!

 

我們一天比一天更貧窮,因為我們已經感受不到上帝為我們創造的大自然。

我們每天想的都是擁有,擁有,擁有,更多的擁有,從來没有想到過存在與奉獻!…

-----------------------------------------------------------------------------------------------

許多人一生汲汲於功名,以「五子登科」~(金子、車子、房子、妻子、兒子)為努力的終極目標。固然,人總要成家立業,但如能知足常樂,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前陣子葉少爺酒駕撞死人的事件,讓我們見識到有錢人揮金如土、到處炫耀自己財富的「本事」。在這些富二代的心中,似乎只有錢,並且深信「錢是萬能」。極盡的奢華,高傲的態度,看在升斗小民的眼裡,何其格格不入!如今酒駕肇事,不但要負起刑責,留下惡名,還得讓良心一輩子不安。更可惡的是,他親手毀掉了別人家庭的幸福,更是再多賠款所換不回來的!

在這些「窮得只剩下錢」的人眼裡,永遠無法理解,什麼叫做幸福。對照上文中的有錢人,以為富可敵國的錢財,就是幸福。但在兒子去鄉下走了一回之後,才了解其實自己是多麼的貧窮。一個人心靈上的滿足、精神上的快樂,讓自己的每分每秒,過得如此踏實、安穩;讓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如此的心安理得;讓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能讓人感受到如此的真誠,而不是敷衍了事的虛情假意、或是句句帶刺、刀刀見骨的硬ㄠ文化,這樣的純真,才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富有!……

文中的最後一句,寫得如此之好:「我們每天想的都是擁有,擁有,擁有,更多的擁有,從來没有想到過存在與奉獻!」…許多人為達目的,什麼樣的手段都使得出來;什麼樣的話都說得出口,但就是不知什麼叫奉獻;什麼叫做付出。也不懂得什麼叫做真誠;什麼叫做相對。回想起來,在這群人的世界裡,不就只是想得到什麼、擁有什麼!其實,這些人何其可悲,就算得到了什麼,想要魚與熊掌二者兼得的那副德行,終究逃不過大家雪亮的雙眼。在大家的眼中,這些急功近利之人,其實是如此的貧窮、如此的俗不可耐!心靈充實、快樂滿滿的幸福之人,又何須多花心思精力與這些自以為富有、實際卻虛而不實的貧者一般見識呢?

走一回鄉下,看看知足的村姑,臉上盡是滿足的笑靨;看看嬉戲的村童,臉上堆砌的盡是純真樸實的笑容,以及毫不做作的童言童語。每天滿漢全席的皇宮貴族,一朝巧遇清粥小菜,才會明瞭米是何其的香甜。洗盡鉛華、返樸歸真,讓我們的心與天地自然再度地融合;讓我們的臉,再次親吻土地的芬芳;讓我們的願與力,再次為自己的家園真心的奉獻,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富有,與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