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近來校園中有推動「校園走察」、「校長進入班級」的作法,請就己見,說明    您對該項作法之評析。

二、假設您是一位學校總務主任,若有某位有力人士或上級長官請託學校營繕耐震工程補強招標或採購事務時,請就目前相關法律觀點談論您該如何應對?

三、有人說:「行政無它,溝通而已。」此傳達出從事行政時溝通的重要性。在學校中,會議是重要的溝通方式,且其也是匯集公意、糾合群力、凝聚共識及解決問題以促進學校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了解會議及善用會議在學校中頗為重要。基本上,會議的重心在於討論提案,即所謂的動議。請問,何謂主動議、附屬動議和偶發動議?另外,亦請略述在學校中會議功效不彰的可能原因與解決之道。

 四、學校校務評鑑為學校經營檢討的重要依據。請說明:學校校務評鑑重要性,以及學校在學校校務評鑑之後,如何針對校務評鑑報告之缺失做有效改善,以提升學校經營特色與績效。

五、何謂「性別主流化」?請您從主任的角度,申述「性別平等教育法」對學校課程的規定,並說明學校實踐的策略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