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誰不希望擁有?不論孩子、大人,每個人總是希望眼晴一張開,就能得到關懷;也希望自己隨時隨地,可以得到週遭親朋好友的關心,因為,能被愛所包圍,會是天下再美好不過的事!…

什麼是幸福?它可以是孩子得到的一句讚美;它可以是爸媽牽著孩子的小手,一起上學的光景;它可以是全家好好地在一起用頓晚餐,並且在席間天南地北的閒聊;它更可以是一口吃進家人親自下廚的佳餚,所得到的飽足感;或是在雨天,得到家人親自送來的一把傘……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甚至只是一個充滿溫馨的眼神,都可以是種幸福,也都蘊涵著對自己的一份關懷…

然而,也許就是這些看似平凡而簡約的小事,經常出現在我們的周圍,久而久之,讓我們覺得這些幸福,來得「理所當然」,甚至,我們因此而忘了它的存在,日子一久,似乎只記得,只有浪漫的燭光晚餐,才能讓自己有所感動;只有突然得到的驚喜,才有幸福的滋味…反而讓我們忘了,平凡而長久的噓寒問暖,才是一種堅持下去的幸福與愛!…

有人說:唯有自己失去,才會懂得珍惜。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平日,總不覺得父母每天為我們所做的大小事,有多麼重要,然而有朝一日,自己出門在外,獨自單飛時,才能體會有爸媽的孩子,真的像個寶;近來當紅的偶像劇~「犀利人妻」,不正也在在說明:每天在家忙進忙出的牽手,看似不起眼,但卻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角,一旦失去,可能再也無法挽回…這些例子,都一再告訴我們:平凡或許讓人覺得平淡而無味,但其中所蘊藏的幸福,卻是如此地真實而偉大!…

孩子們!當你們得到了老師的教誨與指導而成長時,別忘了向老師們說聲謝謝,因為,這是你得來不易的幸福。想想,還有許多的孩子,因為各種因素而無法上學,你們是何等的幸福?孩子們!當你們回到家,有父母陪你做功課,幫你打點一切時,也別忘了感恩,因為,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擁有這種幸福…為人父母、為人夫、為人妻的伙伴們!當我們從孩子的身上,看見燦爛的笑容,應該感到欣慰,因為,那種甜蜜的負擔,會是一種幸福;當我們從另一半的身上,得到肯定時,也不要忘了給予回饋,因為,你的另一半也渴望得到幸福;當我們從週遭的好友中獲得了讚美,也千萬不要忘記心存感謝,因為,能有他們的關心,也是一種幸福…

抱著感恩的心,感謝為我們所做一切的人,因為有了他們,讓我們得到了幸福。珍惜當下平凡的幸福,你必定也可以預約,未來人生的所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