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連一碗泡麵都漲破五十元大關,還真的有點無言…同事們有不少人在念研究所,也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家庭因素(ex:孩子還小,需要人照顧),還沒辦法念。過去,曾用最笨的方法,算出有沒有念研究所薪水的差距,藉此鼓勵老師早點兒去進修。但因每個人的狀況不一,要一一手動去算,實在有點兒累人。趁著自己還會一點程式,也剛好有個二二八的三天連假(雖然天氣很好,但一想到花博一天湧進十多萬人,苗栗元宵燈會更是破百萬,擠到竹南火車站根本只見黑壓壓的一大片,心就涼了一大半),乾脆在家寫寫小程式,造福一下還沒念碩士的老師,多少看在孔方兄的份兒上,早點去念,也讓自己後半輩子多一些coco…

文件下載處(是個zip檔):
https://sites.google.com/site/cjjbin/ke-xue-guai-ren-de-dang-an-gui/%E5%BF%B5%E7%A2%A9%E5%A3%AB%E8%96%AA%E6%B0%B4%E8%A9%A6%E7%AE%97.zip?attredirects=0&d=1

下載後,將它解壓縮,會產生一個叫做念碩士薪水試算的資料夾,裡頭有個說明檔~readme.txt,會教您如何輸入資料:

本軟體已經是免安裝版,只需打開資料夾,執行masterpay.exe即可。

入學前最後的薪級:例如:98學年度您的薪級是310,而且考上研究所,
雖然你99學年度才要入學念書,仍以98學年度您的薪級310為輸入依據。

研究所念幾年?如果是一年半,請輸入2年。

考上研究所之前的年資,是以初任教師算至入學的前一學年度。
例如90學年度開始當老師,99學年度要開始念研究所,採計的年資90-98,共9年。
如果你之前有代課老師的年資且在敘薪時已被採計,也可以加入年資。

報表產生路徑:請注意,完整的路徑中,不能有空白字元。
例如:windows xp的桌面,實際路徑是c:\document and setting\...
中間有空白字元,就會產生錯誤。
如果存成d:\document\123.xls就是合法的儲存路徑。

前五個輸入欄位:目前年齡、希望退休年齡、入學前薪級、研究所念幾年、之前年資,都有防呆設計,
如果出現警訊,就是你輸入的資料在現實面是不合規範或邏輯的,請重新輸入即可。

大家常常說,數字會說話,透過最後產生的excel檔,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同樣兩個人,假設條件都相同,一個去念碩士,一個沒念,最後每年的薪水差距,以及退休前兩人所領的總額,還真的差很大,願這支小程式,讓已經念完的人,能夠有個好"薪"情,也讓還沒去念的人,多一點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