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寒假,跟著大家一起朝聖,來到了今年最夯的景點~台北花卉博覽會,雖然只玩了兩天,人又那麼多(小弟去的這兩天,每天都有六萬多人…),當然不太可能逛完所有的點,但總有一些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


    (一)一定要事先做功課」,每一場館展示的主題是什麼?先了解一下,沒興趣的館就將順位往後擺。哪些地方要拿預約券?哪些時段有表演?都要知道,否則這些地方今天就別想逛了…(名人館、真相館、故事館、夢想館、養生館)。

    (二)一定要帶的東西:小折疊椅(排久了一定會累,有張小椅子歇歇腳,絕對有用)、吃的東西(飯糰、粽子…皆可,園區吃的地方雖不少,但人更多,除非你避開用餐時間)、相機

    (三)善用「置物櫃」像我們這種從中南部上來的人,難免有些行李,可以在進園前(最方便的當然是從圓山園區,因為捷運一下車就到了),先將不必要的行李,都鎖在置物櫃中,以減輕重量(只要準備一個十元銅板,就可搞定,拿出行李時還可退幣),只需帶水、小折疊椅、相機、地圖、錢錢即可。

    (四)團結力量大:人多,排隊在所難免,而且都以「小時」為計算單位,一群人先同時排,然後留一兩人帶著大家的板凳向前推進,其餘的人輪流看一些比較不熱門的館,或是戶外的美麗花景,輪到午班看景的人,順道還可帶點兒吃的東西回來,充份利用時間吃與逛,才可以達到最大時間效益。

    (五)可以事先將隔日的票先買好,只要不過卡即可。因為第二天一大早要跑百米,搶預約券,此時你手上沒票,根本沒機會。
   
    (六)善用接駁公車:四大園區,兩三天走下來,運動量真的不小,可以利用免費的接駁公車(班次非常密集),好好帶你逛花博。


來到花博,這個場景是一定要拍的啦!
P1020041.jpg  

原來的足球場看台,如今是滿滿的花…
P1010812.jpg 

文化館中,用線香做成的腳踏車,當然只能看,不能騎…
P1010834.jpg 

流行館,是由150萬隻寶特瓶回收後,重新融製而成。
P1010879.jpg 

為何要重新融製?因為原來的寶特瓶大都圓柱體,要改成像蜂窩的正六角柱,彼此相嵌,會更符合力學的原理。
P1010862.jpg 

還可以嵌入燈光,更有氣氛。
P1010851.jpg 

圓山園區的花海,肯定會讓愛看花的人,流連忘返。
P1010823.jpg 
P1010843.jpg P1010844.jpg

鬱金香,美得讓人…
P1010876.jpg 

P1010877.jpg 


舞蝶館的造型,非常特別,裡頭的表演,也值得一看。
P1010886.jpg 

P1010882.jpg 

爭豔館果如其名,就是百花爭豔,同樣的花,在名家巧手的佈置下,就是不一樣。
P1010914.jpg 

P1010915.jpg 

P1010924.jpg 

走進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印象最深刻的
永生花」,what's this? 拍張照片解說,您就知道:
P1010966.jpg 

這就是永生花…
P1010964.jpg 

去的當天,剛好遇到牡丹花特展,當然不能錯過一睹王者之香的丰采!
P1010984.jpg P1010985.jpg P1010986.jpg

主角是牡丹,配角也不賴,當然有我最愛的海芋。
P1010990.jpg P1010992.jpg

台灣最有名的蝴蝶蘭,當然也不會在花博中缺席…
P1020007.jpg P1020009.jpg

花名:黃色飛鳥,果真名符其實
P1010997.jpg 

排隊等待的同時,走了一趟青青草原,它可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使生活館的屋頂上,除了草原,原來還有高科技的太陽能板,強調的當然是環保的概念。
P1010931.jpg 

養生館我以為可以喝到養生茶,結果是去看盆景,每一盆的價值,可能都高得嚇人(雖然未貼標價),只能用無價來形容…
P1020020.jpg 

    兩天短暫的花博行,雖無法看完所有館,尤期是人最多、最難排的夢想館,因為聽說日後會延長,不會在四月二十五就收攤,所以本次就直接放棄夢想」,期待下次再相會。

    套句蘇東坡的名詩:斜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盧山真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花博享宴,倒底是走馬看花?亦是藝術無價?就讓觀者細細品味,一切盡在不言中!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