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為國中的主任應履行哪些學校行政責任?並說明當前履行的現狀,與教育理想的落差何在?未來你當主任時,如何超越現狀,來展現學校行政責任履行的新風貌?

 

二、國中主任身為學校主要課程領導者經常需要面對來自校長或家長對學生學科成就測驗的升學績效考評,同時也必須面對教育政策所著重學生在基本能力學習的真實評估,試問您如何折衝與因應這兩股勢力的挑戰?

 

三、國內一直存在著能力編班、常態編班的爭論與角力,請問這兩種編班方式各會引起什麼訓輔問題?請問你對編班方式持什麼觀點?你如何因應它所產生之問題?

 

四、請說明「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特徵」?如以「生命教育」專業學習社群為例,身為一位主任應該要如何組織與運作較能達成專業學習社群的功能?

 

五、無障礙環境可分為心理和物理的無障礙,物理的無障礙通常容易解決,但心理的無障礙不容易解決。何謂心理的無障礙?如果您是學校主任,學校要如何營造一個心理的無障礙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