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大家認為」他一夕成名而爆紅的人物~小胖林育群,他憑著優異的歌唱技巧,不僅唱遍海內外,還受邀到美國職棒道奇隊比賽中開唱,簡直就是英國蘇珊大嬸的翻版。但是,近來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不是一夕爆紅,我已經準備了十年…」,這句話,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機會,只敲一次門,而且永遠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許多人,總是羨慕別人升遷得比較快、運氣比自己好;也常常抱怨,為何自己總是生不逢時,找不到好的機會…然而,成功的人真的都是在一夜之間,就從麻雀變鳳凰嗎?醜小鴨也是在一夕之間就變為天鵝嗎?有多少人期待自己是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能有幸穿上玻璃鞋,和年輕的王子共舞?又有多少人希望天上能掉下來一份禮物,好讓自己從乞丐變為王子?這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最後的結局幾乎如出一轍~「幻滅」。因為,妄想不勞而獲、希望一步登天的人,總是如痴人說夢,不會有圓滿的結果…

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涓滴,無以成江海」,萬丈高樓平地起,如果平日不累積自己的實力,當機會轉到你手上時,你又有什麼能力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林育群如果平日沒將歌練好,又怎麼可能在超級星光大道上PK一戰成名,瞬時紅遍海內外?王建民也是在小聯盟苦練了五年,才獲得躍上棒球最高殿堂的機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之光…。一般的凡人,往往只看到成功者光鮮亮麗的一面,卻鮮少有人體會他們背後辛勤耕耘的孤寂。當他們離鄉背井獨自一人在外打拼時,我們可曾想到有多少個夜晚,被單裡總是存留著溼漉的淚痕?當我們看見景氣回春、燕子來臨的時候,如果企業沒有做好準備,又怎能抓住燕子,創造公司更好的業績?講白一點,就是要我們在平日不斷地學習,累積自己豐富的經驗與能量,一旦機會來臨,你就會是成功者。反之,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錯失了大好的良機,也許,機會再也不會降臨在你身上,要獲得成功,恐怕就得事倍而功半。

積極的人是「隨時隨地做準備,進而等待機會、甚至創造機會」,而消極的人,總希望「先等到機會,再做準備」二者順序不同,最後的結局也大不相同。伙伴們,你準備好了嗎?此時此刻,如果你敢大聲的說:「I am ready.」,相信,你會是最後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