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四日上午八點多,正在主持教師晨會,突然間,怎麼覺得有點頭暈,雖然在第一瞬間,強度似乎讓人不以為意,但後來的搖動,可讓全校的師生從教室跑了出來,彷彿,十年前的九二一,仍在大夥兒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回到了從前。當下,第一要務當然是學生的安置,但這次的震央,是在高雄的甲仙,離中部還有點距離,所以,學校的師生一切平安,建物也毫髮無傷…

半個多小時候,手機響了,一看是「保密電話」,自己還愣了一下,不知是否要接聽…但,最後還是接了,沒想到,這通電話卻讓自己感動了好久好久…

電話那端,傳來的是自己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那是自己一輩子的甜蜜負擔~小犬Oscar,第一句話:「爸爸!你還好嗎?剛剛的地震你有沒有怎樣?學校的學生還好嗎?因為我們學校規定上課期間不能使用手機,所以我用公用電話打給你…」聽到這裡,心裡真的好感動、好感動,此時的眼睛,已經泛著淚光,同時,更覺得自己還不如兒子,孩子會利用下課空檔,打電話給老爸噓寒問暖,而自己呢?地震都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還沒有打電話回家問問,看看家中的老母好嗎?雖然,從過去的經驗,這樣規模的地震在中部應該不會造成什麼樣的災害,但孩子何嘗不知?但他卻會打電話給老爸,這樣的貼心,的確令人感動!

晚上,開著車去接孩子時,我問孩子,今天的地震你們在四樓上課還好嗎?他回答:「還好啊!不過,當我打完公用電話,從樓下氣喘虛虛的跑上來,同學問我:『你去哪兒?怎麼那麼喘?』,我告訴同學打電話給老爸的過程,還被同學笑說:『拜託!這麼點小事,還要call老爸報平安!』…」但此時的我,緊緊的將一個大男孩摟在懷裡,並且告訴他:「孩子,你是對的,你比老爸做得還棒,你是我們的驕傲與榮耀!」此時,孩子的臉上,露出了慣有的笑容,同時,他知道自己做了一件最棒的事,也獲得了別人的肯定,當父子目光聚焦的那一刻,彼此會心的一笑,勝過千言萬語,我也知道,孩子真的長大了,而且心思如此的細密、那樣的貼心,這種感動,不是用金錢買得到的,今晚,相信我和孩子,都會有一個好夢,這份親情的交融,全來自於這通電話,孩子!老爸將永遠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