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九十九年國民小學主任甄選試題

 

一、何謂服務型領導(Servant leadership)?假如您是一位總務主任,欲推動校園綠美化和環境整潔工作,可採行哪些作法?

 

二、學校體罰事件仍時有所聞,您認為體罰事件產生的主要原因為何?學校要如何因應以降低體罰事件之發生?

 

三、在大部分學校幾乎已經是小班教學之現在,如果您是教務主任,請問有無較特殊且理想之教學方法,值得在小學階段好好推動的。

 

四、學童閱讀能力的培養是教育部的重要政策,請說明閱讀教育的目的、原則及具體措施。

 

五、何謂「行動研究」?試就國小主任之角色,以「友善校園」為主題,擬定一個全校性行動研究(school-wide action research)計畫大綱。

 

 

彰化縣九十九年國民小學校長甄選試題

 

一、華人社會及知識經濟時代,優質學校的層面和指標為何?如欲使國民小學成為優質創新的學校,校長應採行哪些策略和作法?請加以申論。

 

二、「北極震盪」影響北半球氣候,您認為此一現象是否可以應用在學校教育情境中?理由為何?

 

三、世界眾多國家都從小學階段注意「學生學力低落」問題,您認為我國國民小學階段有無這種情況?請舉具體事例說明我國之學生學力問題現況如何,並分析如何做因應之道?

 

四、世界重要國家都在爲二十一世紀青少年的關鍵能力作準備,請提出你(妳)認為當前青少年最需要培養的三種能力並加說明。

 

五、在倫理學上,近來興起的「關懷倫理學」對道德教育提出了不少啟示。何謂關懷倫理學?若您是國小校長,您會如何將其理念落實於學校道德教育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