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九十九年國民中學主任甄選試題

 

一、學校提供學生溫馨學習環境,身為教育工作者責無旁貸。請說明「友善校園」的意涵,並提出建立「友善校園」的有效途徑。

 

二、當有行為問題的學生出現時,有老師主張讓他轉學以免成為害群之馬,但也有老師主張應努力留下感化,以免中輟後問題更糟,身為主任的您,有何看法,試申己見。

 

三、今日學校視導工作的重點之一是教學發展的領導(Leadership of Instructional Development),您若擔任國中主任,將為學校教師在教學發展方面,提供那些協助?

 

四、教育人員一向視興建校舍為畏途,請建構一合理的流程圖,將全校與社區資源引進新建校園的規劃過程之中。

 

五、由於新移民的增加,來自新移民家庭的國中生人數也在成長。從輔導工作來說,你認為新移民子女的需求何在?在國中要如何有效地進行?

 

 

彰化縣九十九年國民中學校長甄選試題

 

一、發展學校特色,有助於創造學校品牌和提升學校競爭力。假如您是○○學校校長,請回答下列問題:

(1)請分析學校特色的意涵。

(2)校長如何營造一所有特色的學校?

 

二、面對新住民子弟人數日增趨勢,身為校長,學校當局有哪些因應措施,試說明之。

 

三、家長參與學校教育有何優、缺點?家長組織如何與學校行政團隊以及學校教師會合作?以創造學校發展的契機。

 

四、請說明教育部精進課堂教學能力計劃之要點,並說明國民中學如何利用該計劃改善教師之教學知能。

 

五、國中生是網路成癮的潛在對象。身為國中校長,如何從輔導的角度協助學生正用日益普及的網路,請擬訂具體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