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師專業成長已成為政策的重點,請問「專業學習社群」對於教師專業發展的功能面向與關鍵力量,並說明學校領導者的課程領導行動,如何有效發展專業學習社群,並具體討論它必須注意的事項以及應掌握的節奏。

二、在九年一貫課程的理念下,國小課程與教學應進行哪些革新,才能落實「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試依據你認為適切的理論加以討論實際作法。 

三、由於台灣貧富差距擴大,針對弱勢或文化不利家庭的學生,你身為校長如何在教訓輔方面提出有效的協助措施?

四、目前新移民(含大陸地區)配偶子女就讀國中小學生日漸增多,新移民子女教育問題必須加以重視。請分析新移民的教育問題,並提出解決新移民子女教育問題的策略。

五、小明是一位注意力缺陷活動過多(ADHD)的國小三年級學生,上課注意力短暫(約五分鐘),容易分心、經常離座。試說明教師在教室環境及教學上需採用哪些措施,以增進其學習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