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教師專業發展」之意涵為何?面對業已進入試辦階段之「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校長該如何帶領學校全體教師因應如是之評鑑? 

貳、教育機會均等為當前教育措施頗受重視的一項規準,邇來對於教育資源的分配,大眾較接受「積極性差別待遇」(positive discrimination)的處理方式,請就身為一校之校長的角色,在學校經營管理中之課程規劃與領導、學校特色發展、行政服務及教師職務安排等業務方面,應如何處理才能趨近「教育機會均等」之理想? 

參、何謂教育行銷?影響學校教育行銷的因素可歸納為哪三點?而學校應採行哪些具體行銷策略,以提升學校的競爭力?請就Gary的行銷策略5P概念加以闡述之。 

肆、市場模式的績效責任是近來所流行的一種改革方式,以市場為導向的教育改革,成為英語系國家的教改重點。試分析此種模式的主要教育理念為何?學校選擇權(school choice)與此種理念有何關聯?身為學校校長要如何達成市場績效模式之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