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面對社會變遷快速及價值趨向多元化,青少年行為偏差問題日益嚴重,教務、學務和輔導等三處室應如何落實「品格教育」之工作?

貳、當前世界重視的是國力的競爭,而國力的競爭重要的關鍵在於科技與人才的競爭。何謂人力資本?人力資源管理和人事管理有何差異?學校人力資源管理通常包括哪些內涵?身為學校行政人員應如何針對這些內涵,進行有效的規劃與管理? 

參、教學專業知識可分為「外顯知識」(explicit knowledge)與「內隱知識」(tacit knowledge),研究指出:學校知識管理情形愈佳,則教師專業成長愈好。請舉例說明何謂「外顯知識」與「內隱知識」?身為學校行政主管在上述兩種知識管理上應有何具體作法,以提昇教師教學品質及專業發展?

肆、近年來國內的教育環境,由於草根運動(Grass Root Campaigns)的興起,使得民主化與自由化觀念日益發展,學校教職員工要求學校行政落實民主的呼聲不絕於耳,又逢教育部來函指出,國民中小學教師每週上班以四十小時為原則,教師亦提出要求學校明確訂定教師上下班時間的要點或辦法,試就身為主辦主任的角色申明如何推動使其合法性(legitimacy)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