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節能減碳」是當前全球最夯的環保議題,也是當今國民教育重要的課程議題。請詮釋「節能減碳」的重要概念;並說明如何符應環保議題,打造一所「節能減碳」的綠色校園? 

貳、教育部自2002年頒佈《創造力教育白皮書》,積極推動地方創造力教育,如果你是一位校長,你在學校經營創新有何具體構想?為什麼?並對這些計畫進行效益評估。

參、請說明新世紀的教學面臨哪些挑戰?教學領導的角色、策略、標準有哪些?身為校長如何運用前開的理念與論述,增進學校教師的課堂教學?請據此提出有效的策略?

肆、台灣因少子化之故,有些學校面臨裁併的危機,請你用Michael E. Porter的五力分析(five forces analysis)架構來分析屏東縣的國民教育環境,並請依據分析的結果,提出解決策略,使學校免於被裁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