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何謂多元文化?高雄縣有那些多元文化?教學時如何融合?

二、家長參與學校教育受到相當的肯定與重視,請說明家長參與學校教育的功能,身為主任又如何規劃推動?

三、學校教育未來發展趨勢如何?試簡述一己看法。

四、教學創新需要透過教師團隊發揮協同合作的力量以達目標。學校主任如何帶領教師形成有效的教學創新團隊以提升教學品質?請由「觀念形塑」、「推展策略」、「行政支援」各層面具體論述之。

五、下列是一則受矚目的教育新聞。請您以學校主任的立場,在閱讀完該則新聞後:先指出該事件的核心問題或爭論點;其次由教育學理的觀點,提出您在面對此一兩困難困境時,所應採取的決定行為及其理由。

「太平縣政府堅持學校應落實教師成績考核原則。但全國教師會與太平縣教師會針對縣政府所做的決定,於昨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抨擊並呼籲該縣政府應停止『只管設限,不問是非』的行政作為,尊重現有的法令規定與各校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的決議,儘快核定該縣九十五學年度的教師考績獎金。

該縣教師會副理事長指出,因為縣政府堅持要求縣內各中小學九十五學年度教師考績,考列為四條一款(甲等)的人數,必需以百分之九十為上限。對未依規定辦理的學校,則破天荒已集體退回各校成績考核高達兩、三次。雖然該縣議會曾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 決議:請縣政府『考核要落實,但考績不能設限,希望縣府尊重議會決議』;但縣政府仍未尊重法律所賦予各校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的權責,干預所屬各級學校的考核決定。目前縣內已有部分校長與教師因囿於上級壓力,以致於採取許多光怪陸離的不合理作法,來達到縣府的要求,卻已嚴重破壞校園倫理與和諧氣氛,並打擊教師的工作士氣。

太平縣教師會除了已行文要求教育主管單位嚴加查察各校不當的處理方式外,並呼籲縣政府應盡快核定該縣九十五學年度的教師考績獎金,以維護全體奉公守法,認真教學的教師。」(本則新聞修改自97/01/09 台北中央社新聞,地名與關係人已匿名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