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長應善用學校的非正式組織,方能促進學校行政的和諧與成效。試問校長應如何運用學校非正式組織的正功能?又如何預防或消除非正式組織的負功能?請申論之。 

二、政府不斷重申禁止教師體罰學生,但體罰情事仍有所聞。「體罰」除了在人性尊重與教育原理上是一種傷害,亦關涉到法律的問題,因此身為校長更應瞭解其嚴重性。試從「法」的觀點,論析體罰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與責任。

三、量化評量資料通常是考評教學目標與學生學習成果之重要方法,目前台南市推行「評語代替評分」的措施,你認為此種評量方法的利弊如何?是否適用於各年級各學科?在推展上是否有更好的建議,請就個人意見申述之。 

四、21世紀是「創新」的年代,創新是創造利基的開始,請闡述創新的意涵為何?面臨創新時代,請說明學校經營在行政組織運作、課程與教學、各類教育活動,以及校園環境與設施等的創新構想為何? 

五、閱讀是教育的基礎,請說明校長如何推動全校閱讀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