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長應善用學校的非正式組織,方能促進學校行政的和諧與成效。試問校長應如何運用學校非正式組織的正功能?又如何預防或消除非正式組織的負功能?請申論之。

二、政府不斷重申禁止教師體罰學生,但體罰情事仍有所聞。「體罰」除了在人性尊重與教育原理上是一種傷害,亦關涉到法律的問題,因此身為校長更應瞭解其嚴重性。試從「法」的觀點,論析體罰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與責任。

三、教育基本法(88)之教育實施原則中,強調「有教無類,因材施教」,請問若你是一位國中校長,你如何對「弱勢學生」發揮照顧與教育之責任

四、教育部推動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著重於品德之「道德核心價值」及其「行為準則」。何謂品德教育?目前國民中學在學校經營上有何品德教育亟待推動事項,請問您如何經營有品德的學校? 

五、若你是國中校長,面對人口少子化之趨勢,請提出學校在招生策略及教學因應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