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育部公布98~101 年教育施政藍圖,將以「創新教育、活力台灣」為願景,以優質學習、適性育才、公義關懷、全球視野、永續發展為主軸,期培養「自我實現的高素質現代國民與世界公民」。你若是一位校長,如何配合教育施政藍圖,落實教育願景之實現,試申述之。 

二、教育部在民國九十三年十二月頒佈了「品德教育促進方案」,並預定在五年後對於學校的推展成效進行評鑑。如果您是一位國中校長,請說明您將如何擬定適切方案來營造具有品德的校園文化,藉以強化學校全體成員對於品德教育的認同與實踐。 

三、歷經多年的教育改革,學生的升學競爭壓力仍然相當嚴重。試就國民中學的立場,分析學校辦學如何面對升學壓力的問題,並對教育政策提出建言。 

四、目前國民中學教師兼任行政職務的意願普遍不高,試從人力資源發展的觀點,析論強化國民中學學校行政人員培育的有效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