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追求學習成果或給予學生快樂學習在教育目的上是互相矛盾的兩種教育哲學,請就此項衡突理念辯證論述有無整合的可能性。 

二、如何推展英語教育,方能兼顧教學卓越與文化不利,試舉實例說明之。 

三、特殊教育上有所謂個別間差異(inter-individual differences)與個別內差異(intra-individual differences),請就二者加以比較分析,並採賈德納(H.Gardner)的多元智力理論(theory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予以說明之。 

四、就學校經營的立場而言,有效運用資源是很重要的事,請說明資源的意義功能類型與運用的策略及途徑。 

五、何謂學校特色?何謂特色學校?營造學校特色與特色學校會面臨哪些問題?若您是一位國民中學校長,您如何營造特色學校,以提高學生學習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