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師強調教學自主權反對行政人員干預,但是又有學者主張行政主管要進行教學領導,兩者是否衝突?有無調和可能,試申己見。

二、根據教育部比較2003年與 1997年中小學生體適能成績的結果,發現2003年各年齡層男女生的瞬間爆發力、柔軟度、心肺、耐力等均較1997年時來的持平或退步,且體重增加。儘管有四分之三的中小學學生在課餘時間從事運動,但有規律運動者比率不到一半。國家競爭力其實包括腦力與體力,尤其下一代國民的體魄與耐力更是重要關鍵,先進國家運動風氣相當興盛,與此有關。相較之下國內中小學生愈來愈多以靜態活動為主,體適能也愈來愈差。請問如何改善上述問題?

三、教育部於966月訂定「推動校園正向管教工作計畫」,對於國民中小學建議實施三級預防措施,請分別說明各級預防的目標及策略。

四、國中學生的反毒教育應如何進行,試申己見。

五、創意(creativity)教學雖是老話題,卻有迫切需要。在當前的國中教育環境下,要如何增進創意教學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