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優質學校的向度和指標為何?如欲使國民小學成為優質的學校,應採行哪些步驟和作法?請加以申論。

二、教師專業素養與教學效能息息相關,就你的觀察,國民小學教師最需要加強的專業素養為何?學校可以採取哪些積極作為以強化教師專業素養?

三、【情境背景】:某國民小學是個小型學校,教師人數不多,大部分老師的年資是12年,年資最深的只有四年。雖然老師們都很認真,但是因為經驗不足,教學成效有限,親師互動不良,以致家長常有怨言。

【研擬對策】:如果你是該校的校長,請問你將採取什麼措施,來提昇教師的教學及班級經營成效?(因時間有限,請勿長篇大論,只要具體條列重點,並扼要說明即可。)

四、就當前的教育體制而言,學校(國小)具有哪些課程權責?在實踐這些權責的過程中,校長的角色與任務為何?

五、在進行教師評鑑時,「誰來評」(誰當評鑑者)乃是最被重視的議題之一。透過360度回饋(360 degree feedback)的方式,除了教師自評外,加上學生、家長、教師同儕、校長或主任等多元回饋,或許可提供教師更完整的資訊。若以360度回饋作為教師評鑑的方法時,您認為應考慮的層面及需配套的措施為何?試論析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