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當前台灣社會,一位國民中學學生應具備哪些核心能力?校長如欲提升學校創新經營效能,應採行何種具體策略和作法?請加以申論。 

二、何謂校務評鑑?何謂校長評鑑?校務評鑑、校長評鑑及校務發展三者之關係為何?如何藉由校長評鑑及校務評鑑以達成校務發展? 

三、有人說「國中教師無教學法可言」,這句話隱含國中只在為升學做準備之教育制度及教育目的論問題,假設您當上國中校長後,您會在教學上做何種努力呢? 

四、當您是校長時,而學校出現情緒困擾學生傷人事件,您被迫召開記者會,試問您如何應對?(請以5W2H-Why,What,Who,Where,When,HowHope述敘之

五、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然而校園中霸凌現象存在已久卻鮮見從教育及輔導的觀點施行之預防策略,請說明您對校園霸凌現象的了解,並提出各處室可共同合作之處遇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