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路與媒體新聞資訊氾濫,就學校經營者的立場如何透過課程與學習活動的規劃,輔導學生善用網路與媒體資源,而不為其所誤?

二、學校行政的人際溝通宜有什麼重要原則?又,這些原則如何應用於學校教務與學務之處理?試論述之。

三、1988年,美國Minnesota州制定開放入學(open enrollment)政策為家長教育選擇權的先驅。此開放入學允許家長為其子女選擇學區內或跨學區的任一所學校,或是強制學區賦予家長擇校的權利。試就臺中市的條件申論上述作法的可行性。

四、少子化的趨勢下,學校主管如何因應國民中小學教師超額所造成的校園恐慌。

五、我國於2003年通過「家庭教育法」,其內涵包括「親職教育」、「子職教育」、「兩性教育」、「婚姻教育」、「倫理教育」、「家庭資源管理教育」等,試問學校如何善用資源,以發揮家庭教育最大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