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請說明促進教育永續發展的素材,並從教學、課程、學習等構面,說明身為一個主任,如何催化教有永續發展之領導光譜? 

二、何謂教師評鑑?如果你在學校推動教師評鑑工作,預計遭遇最大的困難為何?請列出三點,並列出你的對應方法。 

三、請從彼得—杜拉克 (Peter Drucker) 的觀點,討論「作對的事」 (do the right thing) 與「把事情作對」 (do the thing right) 的意義並討論二者和「效能與效率」以及「領導與管理」之對應關係。 

四、目前師資培育法正在研擬修正部分的條例,已舉辦數場的公聽會,請您對目前修正的方向闡述並加以說明。身為學校實務現場的主任,您認為在師資培育過程中可以有哪些作為呢? 

五、最近有關教科書「一綱多本」的政策爭議不斷,若您身為國小主任如何面對「一綱多本」的政策,請從「課程、教材、教學、評量、經費」等向度,來闡述「一綱多本」的優點,其遭遇的問題與學校層級的解決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