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民教育法規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科圖書,由學校校務會議訂定相關辦法選用之。

請說明學校在辦理教科圖書選用作業時,應該遵循哪些程序?你認為暫教科圖書選用過程中,學校行政人員應該扮演角色為何?

二、教育乃以德為核心的活動,試以『知即德』的教育理念,你如何在學校中推展品格教育?

三、電腦網路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產品,但它可能因使用不當而對兒童和青少年帶來不良的影響,所以網路使用教育成為e世代教育工作者當思考的重點,請分別由教學、輔導、訓導及校內軟硬體設施等向度,提出一個全面性的網路使用教育及輔導方案。

四、何謂行動研究?有何優點與限制?試舉一個學校行動研究的例子說明?

五、現在的教育在市場導向的概念引導下,以競爭原理為基本理念,重視以成果為主之評鑑,建構競爭型經費爭取方式,並讓家長有選擇學校機會等,這種激烈式教育改革正在漫行,請問它可能帶來什麼優點和缺點?請重點敘述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