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灣教育自從政治解嚴之後,「教育多元化」亦成為一重要的教育改革論述,但是此種對於「多元化」的追求,過程中卻也產生了不少的問題。試分析「多元化」的教育政策對於中小學教育所產生的影響。您認為「多元化」是臺灣教育未來應走的方向嗎?為什麼?該如何避免「多元化」所帶來的一些問題? 

二、「品德是可以教出來的?」如果您贊成,請說明理由,並闡論具體作法;如果您不贊成,也請說明理由,並闡論有效的品德教育方法。 

三、我國自民國88年(1999)相繼推動《財政收支劃分法》與《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後,政府雖將中央補助地方的教育費用編入地方統籌分配款中,但由於沒有指定項目,有些地方政府補助款使用彈性很大,出現了一般中小學的正常教育預算遭壓縮的情況。請問您擔任校長之後,將如何面對中小學基礎建設嚴重不足,教育品質堪憂的問題? 

四、國民中小學如何建構「知識社群」(knowledge community),以提昇學校行政績效及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是析論之。 

五、「核心能力」是個人成功未來的關鍵,請申論在國民教育階段學校要如何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