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的夜,悄悄地褪去一身的黑;灰白衣裳的背後,透露著一絲絲的金,在帶著些許晨霧的朦朧中,迎接這美好一天的到來,心情是如此的寧靜與平和,但也懷抱著無數的感謝與感動…

黑夜中的燈,雖然如此耀眼,那樣的金碧輝煌,但,那是人所賦予的華麗;而遠在天際的金,從薄霧中輕輕地穿透,在尚未日正當中之前,雖不如昨夜燈火的璀璨,但卻如此的自然,每一季、每一天、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呈現了不同的面貌,他,總是象徵了希望、帶來了光明,也賜予了我們無限的溫暖。

如果,這幸福的陽光,能永遠守護著我們而不西沉,我相信,就沒有童話故事中「賣火柴女孩」的悲情;如果,這帶給人們希望的神,能繼續賜予我們力量,那麼我也相信,許多人會更有活下去的勇氣,因為,他們不必再面對可怕的黑,不必再讓恐懼的心,接受黑一再的摧殘,而承受身上徬徨無助的痛…

一天當中,最寧靜的時刻,就是這破曉時分,百分之九十幾的人們,都沉浸在自己的好夢之中,只有盡責的公雞,拉長了喉嚨,喚醒了昨晚一夜好眠的我……三百六十五天,有幾個日子可以像今天一像,迎接清早的晨曦?又有多少個日子,能親自看著天際,漸漸地由黑轉白,看著黑暗一點一點地透出微光,灑在自己充滿悸動的心頭?感謝上蒼,又給了我們美好的一天;感謝微光,讓我們對於未來的生命,更增添了無限的希望;感謝晨曦,讓整個大地的畫面,變得如此的美好,雖不華麗,更無炫麗,但這平凡、樸實、自然,是任何人所無法賦予和取代的。人生,或許有許多的日子,是明亮動人,讓我們在腦海中留下不滅的記憶;但卻有著更多的日子,就像今天一樣地平凡,但我們,似乎忘卻了平凡中的真、樸實中的善,與自然中的美;似乎只在意生命中的激情。然而,當有一天,我們驀然回首,看看自己成長的歲月,檢視自己過去的點滴,我們除了看見生命中閃亮的日子外,更應該察覺這些平凡中的不凡,因為,沒有累積這些平凡,就無法創造生命中的不凡;沒有涓滴的匯流,就沒有今天如江水般的感受,那樣地在心中不停的澎湃與迴旋…

走在微光中,放下了心中所有的念,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放空所有的思緒,與天際中的留白合而為一……不是為了揮卻一身的塵俗,也很難如徐志摩再別康橋中的瀟灑,因為我知道,上帝給了我們美好的一天,就是希望我們勇敢地拿起畫筆,豐富生命的色彩。然而,一張好圖,絕對不能只有紅橙黃的七彩,也需要適度的留白,這些白,會讓我們看見真正的自己;更會讓我們冷靜的面對即將天明一切!…

在迎接晨曦的當下,似乎覺得,今早的空氣,是如此的清新;今早的陽光,是如此的溫柔,我踏著滿心歡愉的步伐,哼著最喜歡的歌,同時伸開雙臂,擁抱這片微光中的晨曦,與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