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簡介:一套又簡單又好用的免費遙控程式,它可以讓別人控制你的電腦,也可以讓你在遠端控制別人的電腦。對於求救電腦維修是很方便的。它的速度不比PCanywhereVNCrAdmin等慢,而且功能強大,可以傳檔,程式又小又免安裝,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免開NATport就可以直接使用,非常方便。
4.0 版開始提供伺服器儲存服務,您不用像以前需要手動備份聯絡人的 ID,現在您可以將連絡人清單儲存在伺服器上方便隨時存取,在 TeamViewer 程式新增了一個 Partner List【連接好友清單】 視窗,登入之後您就能從伺服器取回連絡人清單,同時能顯示朋友的上線狀態。另外您現在也可以不安裝 TeamViewer,直接使用瀏覽器來遠端控制清單上的朋友了。


介面:多國語言(有繁體中文化的版本)


原創公司:http://www.teamviewer.com/index.aspx


參考教學網址:http://demo.tc/view.aspx?id=47


個人使用心得:
比較吃系統資源,是個人覺得比較大的問題,但能穿越防火牆,也是它一大優勢。4.0版以後,您可以在teamviewer的網站(https://wa103.teamviewer.com/login.aspx?state=2),建立一個帳號,再建立好友名單,如果這些動作都做了,如果這時候您人在外地,自己的電腦沒在身邊,一樣可以救別人的電腦。
我的做法是:上述的網址太長了,不好記,我先將此網址,自己寄封mail給自己,如此就會將此網址留在web mail的box中,如果需要救人,就先開web mail,找到此超連結,再 login 到 teamviewer的網站,再利用瀏覽器來連進朋友的電腦救人家。當然,此時,電腦網路是要暢通的,在電話中,你要請對方先執行teamviewer,並且告訴你電腦的 ID 和 密碼,你才能夠從遠端救別人的電腦。

teamwea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