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中,背起了行囊,輕吻著熟睡中的家人,告別了從小長大的山林,也揮別了清澈蜿蜒的溪流,雖然有著許多的不捨,但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仍然噙著淚水,一步步走向不可預知的未來…

華燈初上,城市裡的熱鬧喧囂,和家鄉的靜謐,有著截然不同的光景。燈紅酒綠,吞沒了多少異鄉遊子的鄉愁;炫麗的霓虹,同樣地遮掩了無數角落的晦暗。然而,在這繁華的背後,隱藏著的卻是冰冷的孤寂。今夜,我將走向何方?自己努力奮鬥的目標,又在何處?…

舖蓋上的毯子,溼了一回又一回,但,那個喜歡唱歌的孩子,仍然忍受著所有訓練的煎熬,因為我知道,唯有比別人更努力、更堅強,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現實中出人頭地,也才不會辜負家人殷切的期望。城市,是我希望一展長才的舞台,再多的苦,再大的折磨,都是無怨無悔的考驗。因為,我深深地了解,成功,不會自動上門,歌手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是無數汗水的累積…

多少個晨昏,將自己埋首在錄音室裡,一字一句、一音一符,仔細的推敲、細細的琢磨,總是希望,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觀眾的眼前;無數的黑夜,忍受著刺骨的寒風,奔波於比賽場地,只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當掌聲響起,我知道,自己的辛苦有了代價;而每逢瓶頸,自己也會告訴自己:不要氣餒,黎明前的黑暗總是加倍的淒寒。而真正的苦,不是長期訓練的壓力,卻是來自於社會的險惡。畢竟,對於一個初入社會的孩子而言,更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痛…

社會的染缸,可以讓一塊純淨無瑕的白布,染上五顏六色的虹彩。真摰的情誼、虛偽的假意,常常只是一線之隔,對於涉世未深的孩子而言,更會產生模糊的幻象。生存於山林間單純的我,總是直覺地認為,「凡努力,必有收穫」,這不是和課本所說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一樣的道理嗎?但,在這充滿算計的社會,只會讓這純真的想法受到更大的傷害。一次又一次的失落、一遭又一遭的打擊,也只會讓單純的內心,變得更為複雜。我已漸漸遺忘,那份來自血統中的真誠與純樸,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人情世故,與矯情的面孔…

然而,從炫爛歸於平靜的午夜,真實的我,總是反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擁有更真的自我?何時何地,才能找回自己對社會的信任?」曾幾何時,素顏娥眉的容貌被濃妝豔抹所取代?;曾幾何時,書上的金科玉律也變成了紙上談兵…為何,我們不能少一點權謀?為何,我們不能多一點真誠?心中的吶喊,越來越激盪而強烈,彷彿像頭怒吼的獅子,久久不能平息燃燒於內心的那把熊熊烈火…

「回來吧!孩子,不要再那麼辛苦了,妳為家和理想的付出,已讓我們深深的感動…」~就在一個失落的夜,我彷彿聽見家人聲聲的呼喚。匆匆地收拾了行囊,脫下了高跟鞋與華麗的衣裳,換上家人最熟悉的牛仔服與平底鞋,我遠離了城市,遠離了曾經讓我追逐夢想的異鄉;也遠離了那兒的紛紛擾擾。頓時,我如釋重負,在剎那間我找回了自信與燦爛的笑容,迎接我的,是無數真誠的雙手,和溫馨的擁抱。天賦的嗓音,在此刻山林間穿透的迴響,更是如此嘹亮而熟悉。我知道,原來的青山仍是如此的蒼翠;舊有的溪流依然哼著兒時最喜歡的童謠,我仍然屬於這片好山好水;而好山好水也一樣存放著我瑰麗的童年…

再會吧!星光,謝謝妳給了我無數的夢想與希望,也給了我無數的學習與成長。當我正輕踩落英的時刻,我不會忘記這段逐夢的酸甜苦鹹,也不會忘記,踏實築夢的滴滴點點…

再會吧!星光,生命中曾經擁有的頁扉,將會在這屬於自己的土地上,綻放不一樣的花朵,成為另一道,永恆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