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顆小水滴,一顆活潑好動,又喜好周遊列國的小水滴。別看我年紀輕,身材又矮小,可是,我卻是個千變萬化的魔術師,更有著一大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和我一起變魔術,也喜觀和我,一起逛逛這美麗的世界!

一天,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黃河的上游,尋找那孕育中華文化的發祥源頭。走啊走,怎麼越走越冷,冷得我們直打哆嗦。哇!真不敢相信,原來黃河的源頭居然位於冰天雪地的高山上,而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小水滴們,也不免入境隨俗地搖身一變,變成一片片晶瑩潔白的雪花,還好還好,我們會變魔術,否則這下子就得凍死在他鄉了。

順著源頭往下流,水勢越來越大,這種如萬馬奔騰的衝浪感覺,還真是過癮!只見我和同伴們,一會兒騰空跳躍;一會兒隨波逐流,玩得好開心啊!突然間,我們卻被厚厚的一層黃土給淹沒了。個個好像掉進了泥巴漿,整個人灰頭土臉,只剩下兩顆眼珠子,還稍微能看清楚行進的方向。喔!原來我們來到了黃土高原,到處都是黃沙蕩蕩,現在,我們終於明白,黃河,為什麼叫做「黃河」了!

擺脫了一身的泥濘,終於來到了出海口,也讓我們恢復了原來的面貌。同時,也來到了一個更寬廣的世界~海洋。在這兒,我們看見了好多捕魚的船隻,也看到了令人驚羨的海底世界;更感受到大海的壯麗偉大,與自己的渺小。原來,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遼闊,如果不是這趟旅行,我們遲早會變成井底之蛙,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呢!

這時,太陽公公露臉了。他以無比的熱力,曬得我們全身發燙。此時,我們只好拿出看家本領,變成水蒸汽,飄進了空中,變成了雲。哇!從這兒看地球,還真美呢!有山有水,有草原、有綠地,有綿延數千里的長城;也有精巧玲瓏的農莊。在天空中遨翔,比起在湖裡河裡,要輕鬆自在多了。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地漫遊天際,也可以趁此環遊世界。紐約的自由女神,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以霧聞名的倫敦,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狄斯奈樂園…都是我們想去的地方,但最後,我們卻選擇了埃及,做為我們降落的地方……

一方面,對於古埃及的金字塔,我們早就慕名嚮往,想到此憑弔一下古人的遺跡;另一方面,我們看到了非洲大地,沙漠處處可見 人們生活在乾熱的氣候下,也實在可憐。於是我們決定,要再度施展功力,變成雨水,好讓這塊乾涸已久的大地,能重現生機!

嘩啦!嘩啦!我和同伴們使出渾身解數,從天上呼嘯而下,而地上的人,個個笑逐顏開。因為,他們期待這場甘霖的到來已經很久了。看到他們臉上興奮的表情,以及田野恢復了青葱的面貌,我們知道,這個決定是對的,雖然因此而少玩了好多地方,但卻在這兒,得到了最大的成就與滿足!

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我們這群小水滴,又開始踏上歸途,朝自己的故鄉前進。離家這麼久,也有點想家了。想著池塘裡的大白鵝;想著溪流裡的魚和蝦;更想念家鄉生活的點點滴滴。畢竟,「水是故鄉甜,月是故鄉明。」在那兒,還有親愛的家人及熟識的朋友正等著我們呢!這趟旅行,讓我們見識了外面的世界;讓我們豐富了自己的人生;更讓我覺得,雖我們只是一顆小小的水滴,但一樣能做出對世界有所貢獻的事。「不自大,不自皁,凡事盡其在我,發揮每一顆螺絲釘的力量來造福人群……」不正是此時心情的最佳寫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