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副深邃的眼眸,透露著一股不屈不撓的精神與個性;他,一頭黑中帶白的波浪捲髮,好似音樂家慣有的瀟灑與痴狂;他,更以這種不畏艱難的毅力,以及對教育工作的痴狂,帶領著我們,一步步邁向聯考的勝利之路……

猶記當,只是個懵懂無知的青少年。書,似乎只為父母而讀,為老師而唸。只知要參加聯考,卻不知自己的性向與興趣,更對未來的路,一臉茫然。幸好有您~我的恩師,在最需人指點迷津的時候,賜予我最多的啟示;在自己最徬徨無助的時刻,給了我最大的心靈慰藉;他更讓我明瞭,讀聖賢書之目的,雖不一定得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豪情壯志,但至少得有造福鄉梓,服務人群的決心;他更以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言行,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生命,什麼才叫人生!

多少年來,一直沒有忘記,老師那因我們而白的頭髮,那是對教育無私奉獻後的「成果」;也永遠記得,老師因為生病,必須休養,無法帶著我們畢業,無法陪著我們打贏聯考這一仗,所透露的不願與無奈。他更讓現已成為老師的我,體會了當年老師的辛勞,以及對教育無怨無悔的執著……

人云:「養兒方知父母恩」同理,投入教育這一行,方才明瞭老師當年對我們的付出。親愛的老師,多麼希望,能再次回首從,再當您的學生,再從您的身上,感受更多的教育真諦;也多麼盼望,能親自再向您說聲謝謝。因為我們知道,沒有您當年的諄諄教誨,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有您當初的守護呵望,我們更不可能快樂而堅定的成長。兩,七百多個日子,雖不漫長,但對我們而言,卻是如此重要。因為,我們有了一位偉大的園丁,他用無盡無盡的愛,賦予了幼苗新興的生命;他以亦師亦友的關懷,滋潤了每一朵花兒的心房;他更以堅毅執著的勇氣,帶領著水手們乘風破浪,勇向前航。如果此時的我們,已邁向了成功的彼岸,毫無疑問地,老師!您就是最佳的舵手;最好的領航員!

時光會逝,歲月會老,但永遠不變的是,對您的祝福與感謝。因為,您是我一生中,最亮最亮的那盞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