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是學校的領航員,其教育理念,和學校經營的良窳,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茲將個人的教育理念,分述如下:

()讓學生快樂的學習成長(Let children grow and learn happily.)

培養兒童的多元智慧,賦予學生成功的學習經驗,讓孩子在受尊重、肯定的環境下,找到學習的樂趣;從合作分享的過程中,學會同儕的彼此激勵,並獲得身心的均衡發展。

()讓老師揮灑教育的專業(Let teachers develop their teaching specialty.)

以誠懇的傾聽溝通,瞭解教師的需求;以行政支援,做為教師最大的後勤補給;以學習型、教導型組織,激勵教師的專業成長。讓老師的專業,得以盡情的揮灑;讓教師的專長,得以充份的展現。

()讓家長信賴學校的辦學(Make parents believe school’s policy.)

以學生為教育的中心,結合家長社區豐沛的資源,與教師專業的知能,共創親、師、生三贏的榮景。讓家長肯定學校辦學的用心、信賴老師對教育的堅持,並與學校成為互信合作的教育伙伴,共同協助孩子的學習成長。

()讓行政有效的經營運作(Help the administration run effectively.)

善用企業經營的理念,精簡行政的作業流程;重視人力資源的運用,發揮成員的專才;以綿密的緃橫聯繫,與資訊科技的應用,提昇行政的效率;並以適當的行銷策略,展現學校用心經營的成果。

()讓團隊創造璀璨的願景(Help school team fulfill their dreams.)

凝聚成員的共識,配合學校的特色,建立學校的願景。善用溝通協調的機制,整合各界的意見與資源。並以團隊合作的力量,按部就班,逐步達成既定的目標,進而精益求精,帶領學校邁向更璀璨的明天。

教師是學校最大的資產;家長是學校最豐富的資源;學生的表現,是學校最重要的教育成果。透過行政與教學的結合、理念的堅持與腳踏實地的態度,相信可以為教育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