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包含了學生、家長、老師,經常把「沒有時間」掛在嘴邊,總認為時間不夠用」。但在我看來,「沒有時間」和「時間不夠用」,並不全然可以畫上等號。這中間,還牽涉到自己對於時間的掌握與運用,以及零碎時間的處理……

在很多的場合,我常常講:「加班的人,我肯定他是一位認真的人。至少,他知道這些加班的內容,是他『份內』的工作,而他也有心要完成這份屬於他自己該完成的工作。至少,他不是個水昆兄,所以,認真二字的評價,應該是貼切而合理的。但是,加班的人,是否稱得上『優秀』,就不見得了。這要看看同樣的工作、同樣的產出品質,別人需不需要加班來定奪。如果工作內容相近、產出品質差不多,別人可以準時下班,而自己卻要抱著一大堆工作回家,或是華燈初上還得待在辦公室,那麼,距離優秀二字,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當勞的威力,真的無法擋!去年在本校辦理的「星光電影院」,來的人門可羅雀;今年同樣由市教育局主辦,本校協辦其中一場的星光電影,同樣也是慶祝兒童節,只不過祭出了一項法寶~前200名送麥當勞全餐;拿不到麥當勞,也還有150份爆米花安慰獎。果然,開演前兩、三個小時,就有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排隊拿號碼牌,我心裡想:該不會電影散場了,只記得肚子裡的雞塊可樂,至於播了什麼動畫片?Who care?……

反正,校長是不可能跟著大家排隊的!早有自知之明的我及我們的工作團隊,不是在家吃飽才來,就是自備「肯德基」以示區隔,免得落人口實,與民爭利。這點真的感到非常欣慰。……才走進會場,一個曾是熟悉的身影跑了過來,用她那一直深植我心的笑容,親切地打招呼……快兩年不見,除了變高了、髮長了之外,那份陽光般燦爛的笑容;那份純真,依舊如昔…言談舉止,多了一分自信,也多了幾分成熟!……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308日,對大元國小打擊樂團而言,將會是在大元校史上寫下里程碑的重要日子。因為,十多年來的辛勤耕耘,終於在這一天,看到了最最豐碩的成果!

大元打擊樂1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年,賞櫻似乎成了「全民運動」,不論是遊樂區的、路邊種的、整片田園栽的,只要她有一定的數量,就能証明「數大便是美」。而這股風潮,也讓平日只愛看花,卻不會種花的我,有了更高的興致。一向不喜歡人擠人,對於私房的櫻花林,或是能避開人龍的賞花步道,我可是情有獨鍾。畢竟,賞花要的就是那份怡然與自在,否則,少了悠閒,多了煩燥,豈不失去原味,變成了走調的咖啡?

新社賞櫻001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一個人想遠離塵囂,那麼,他應該走進山林,讓清新的芬多精取代滿身的世俗;如果,一個人想洗盡鉛華,那麼,他應該親近水澤,讓潔淨明透的湛藍替代五光十色的複雜;如果,一個人想透析人世的變幻,那麼,他應該看看天際的雲彩,讓人試著珍惜什麼叫做剎那的永恆!如果,一個人可以寄情於山、水、雲,揮別惱人的紅塵,那麼,我願意走進這樣的世界,換得清雅的浮生若夢!……

花蓮雲山水102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己從來不是個鐵道迷!但由於受到同事阿信的感染,在一同製作了以老火車為主題的教學媒體之後,漸漸愛上了火車……加上最近蘇花公路柔腸寸斷,合歡山大禹嶺的沿途雖美,但開起車來壓力太大,於是這次的花蓮行,就改搭火車前往。原本,也沒寄望坐上普悠瑪號的新列車,但卻在已經訂完車票後,意外地發現我們的回程日,竟是普悠瑪號首航的日子!抱著姑且一試訂訂看的心裡,居然得到了意外的驚喜。全家不僅訂到了票,還拿到第一節車廂的座位。它雖不是台北往花蓮的首航,卻是花蓮回台北的首發列車!從小到大,從沒這麼幸運過(只可惜忘了買了大樂透……),自然非常興奮,也非常期待這歷史性一刻的到來。

普悠瑪號首航車票002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遍大江南北」,一直是安排旅遊行程的重點功課之一。尤其在以小吃聞名的台灣,不論大城市或小鄉鎮,其實都有許多讓人口水直流的幸福滋味。來到花蓮,當然也免不了入境隨俗。到了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了張美食地圖,不能說「大開殺戒」,但好好地祭祭自己的五臟廟,是一定要的啦!

花蓮市美食街地圖2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企業昰否夠讓人永遠記得你,尤其是強調「以客為尊」的服務業,就看誰的心思比較細;就看誰能做出讓客戶感動的事~哪怕只是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巧思,都會讓人永遠記得你一輩子!這次下榻的煙波飯店,就是讓我回來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地方……

538153_4080443098842_628168259_n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規畫的行程,是沒有它的存在;尚未來到花蓮前,更不知後山的巷弄間,隱身著一位大師級的人物。卻在與友人的對話間,不經意地談起了「拈花惹草」的話題,就這樣,在暌違十餘年再次造訪花蓮的第一個午後,走進了花蓮市博愛街的小道上,尋找友人豎起大姆指的咖啡館:「花草空間」~一間也賣咖啡,但特色卻不在咖啡的小店;一間也見真實花草,但卻不靠真實花草成名的咖啡屋……賣了那塺多的關子,就是要陳述第一眼見到邱老師作品的驚喜,看到他的傑作,更充滿了難以言喻的驚艷與感動!那是一個可以讓你悠閒一下午,細細品味「塑脂土」作品的美麗空間!

花草空間_粘土細工咖啡館001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卷

一、美學素養已被教育部列為新世紀公民五大核心素養之一,請舉例說明美學素養的內涵;並闡述國小校長如何培育學生具備美學素養。

cjj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